——給學生,以及漂亮的青春

  時光好美
  那是你的臉,又來到了
  我的眼前
  我將永遠記得
  有一年,我們曾牽手而笑
  放聲而哭

  我將永遠記得
  平凡如你
  曾與我爭奪過同一份食物
  等過同一班公車,在漸暗的路上
  錯過同一個人

  我將
  永遠記得:在一聲槍響之下
  我們靠著兩人三腳
  抵達過那個
  虛幻的終點

  或者就是
  並肩靠在草地上
  望著天空發呆,那是世界
  正在形成
  但那是什麼
  正在消失

  此刻沒有一朵雲
  可以讓我為你加冕
  背過的書裡也找不到
  一行字句
  為你祝福

  時光好美
  你怎麼可以不美?
  有一年,我們建造了通天高塔
  寂寞來到頂端
  才發現自己
  原來也會尖叫

  即使最後
  被取消了資格
  仍要奉你為我生命裡
  永遠的
  永遠的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